這個標題其實沒什麼好寫的,但是應該很少有人會特別提到!我想我還是來聊一下~~~哈哈哈(就是話多🤣)

吐司🍞麵包算是荷蘭🇳🇱特產之一⋯⋯

這到底有什麼了不起的我需要開一個專欄,吼吼~~有學問喔!而且是待久的人才知道。

荷蘭人的土司麵包是生活必備品之一啊!

吐司外觀

記得當初到荷蘭第一個月差點沒被吐司🍞搞瘋掉,因為除了吐司🍞還是吐司🍞,這邊的早餐跟麵包好無聊,不像台灣的麵包有芋頭口味啊、紅豆麵包啊!奶酥麵包、火腿麵包.........好吃又多樣化,荷蘭就是白吐司,全麥吐司,還有深咖啡色吐司。偶爾還有圓的,方的,半圓半方😂😂😂

光是顏色只有三種,雖然隨著裡面加的不同穀類又有區分,但對我來說根本一樣沒什麼變化啊!偶爾可以吃個可頌,還有起司麵包............................差不多就這樣。

  

吐司對荷蘭人的意義

我跟我先生剛來的時候一個禮拜我們兩個人買半條還常常吃不完,直到我認識了一些荷蘭人朋友,有一次去拜訪他們,發現他們不但買一整條吐司還買了三整條,對我來說太不可置信,我問他們:這麼多吐司是你一個人的嗎?還是共同的?他們回我:共同的。(心裡鬆一口氣)後來我問:這麼多你們吃多久?他們回我:大約三、四天!!!

三、四天

三、四天

三、四天!!!!!三整條不是三個半條耶!!

後來才明白因為荷蘭人大部分的習慣是「早餐跟午餐」都是三明治🥪他們一天的熱食可能就晚餐一餐。是不是很不一樣???對於習慣三餐幾乎都♨️熱食的亞洲人來說有點不可思議,當然也有人早餐吃的像是西式自助早餐🥣又是水煮蛋🥚跟🥓培根....

但是,他們對於吐司裡的抹醬、起司🧀️、夾的肉片🥓就很多樣化了。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全部知道🧀️的種類跟吃過所有抹醬呢。

因為早上2-3片,有的時候中午3-4片甚至更多,他們一天大約可以吃到6-8片吐司🍞以上,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他們能消化的這麼快!

吐司的使用方式

這什麼爛標題,不就是吃?包三明治🥪嗎?

我原來也只知道可以這樣,但後來我發現,荷蘭🇳🇱的吐司🍞從幾個月大的孩子可以吃到變成老人!

因為他們的吐司碰水幾乎就化了,當初我看到有朋友把吐司剪的小小一塊,當她孩子在開始能接受副食的時候,這是一個選項,你可以試試看,你咬一大口吐司麵包在嘴裡,然後喝一把口水,基本來說就化掉了,所以對於滿是口水,又不太會吞嚥的嬰兒👶來說,吐司是個不錯的副食品選擇,他很有纖維成份,又好消化,而且因為常有不同穀類在裡面,真的很香,那種穀類原始的味道,很耐人尋味。

而且給孩子吃的吐司有特別的款式,通常你去買的時候問一下,你說你需要給孩子的他們就知道了,因為有的時候我喜歡比較有不同穀類的深色吐司,但是他也可能因為還有穀類容易造成孩子們卡到喉嚨,白土司又是比較不營養,通常懷孕的時候醫生會比較不建議你吃白吐司🍞。

每當我回台灣🇹🇼超過一個月的時候真的就會很想念荷蘭的吐司,我們有外派荷蘭🇳🇱又回去的朋友後來都會很想念,常常會拖回去的人代買一兩條解思念呢!

荷蘭吐司的保存方法

這又是什麼爛主題??

嘿嘿你真別說,荷蘭的吐司如果你打開不封口,不封緊,超級容易就硬掉了, 而且不管你後來煎過加熱過烤過都沒有辦法恢復口感(你是不是要問我有沒有用過蒸的,前面說到碰水就很容易分解掉,你要是拿去蒸出來就是軟軟爛爛的一團不會變成柔軟的片狀吐司)所以務必要封口。而且是所有麵包幾乎都需要封好,最好不要一次買太多快點吃掉!

而且超容易就發霉了!!剛來的時後我覺得怎麼這麼不耐保存,夏天🌞可能3-4天,冬天❄️可能5-6天後就一定會發霉。後來回想台灣很多麵包常常放一個禮拜也不發霉變形風味也依舊良好我就.....

 

荷蘭買吐司的地方

很多人都會跟我說超市啊!的確,我剛開始也是,後來我發現附近如果有麵包坊,非常推薦你去買買看麵包坊的吐司麵包,口感味道更多更好吃更軟,真的不誇張,我家樓下有一家麵包店,剛開是我們都不以為意依舊在超市買麵包吐司,可是他天天早上七點不到就開始大排長龍,天天排隊,而且到了下午三點⏰左右就幾乎賣光了,每天真的都是這樣,我們好奇買了幾次,才發現是真的比較好吃!後來就幾乎沒有買過超市的了。有機會你可以試試住所的附近的麵包店!

  

荷蘭吐司回收♻️

嘿嘿!這個你知道嗎?我也是一年多前才發現,有些小農莊或是不定點的地方會放置一個咖啡色的垃圾桶,(桶子的顏色可能會不一樣)但是真的是專門回收♻️麵包類的桶子,下次我又來丟在補照片上來,所以不要的發霉的麵包吐司是可以回收的,我不確定這個回收地點是不是可以上網查詢的到,但是你們可以試試看!不要自己拿去餵動物喔,因為有些地方是禁止的,你餵完鳥類🐦的麵包可能有殘屑,非常容易引來老鼠🐁,所以有很多地方是禁止的。

 

好拉!沒想到一個荷蘭吐司也能寫著這麼多內容吧??歡迎增光見聞!如果有其他不同的吐司知識也歡迎留言讓我知道喔!我可以補充進來!

arrow
arrow

    葛雷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