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暑假期間,我們就會看到櫻桃🍒,這些櫻桃跟台灣比起來不算貴,但又很好吃,荷蘭櫻桃種類在荷蘭有很多~~

但大致我自己覺得就是分兩種:鮮紅色 v.s. 暗紅色

鮮紅色的櫻桃🍒:通常口感偏酸,但是就算是這樣,品種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差別,大致來說,這樣的櫻桃通常都被做成櫻桃果醬比較多!

暗紅色的櫻桃🍒(車厘子):這是我最喜歡的,通常都比較甜,而且也會稍微在視覺上感覺比較大顆!

其實通常五月份就是櫻桃產季了,但是到了七月初才會開放給一般家庭能去採摘,這時候也剛好暑假了,非常適合全家一起做的活動!

我這邊只介紹我自己最喜歡的兩個採摘櫻桃的地點。

第一個Noord-Holland (Van Reeuwijk Fruit & Flowers)

地址:Hoofdweg Westzijde 1475, 2157 PA Abbenes

   

   

特色是:

院內的水果種很多,有櫻桃、藍莓、草莓跟各種莓類,在這裡的話邊採邊摘吃是🚫禁忌🚫,算是比較嚴苛的,單價也算是比較高。可是就是園裡面的種類多,比較多元,但是不是代表你每次去什麼水果都能摘到,畢竟產期還是有不一樣的!

⏰開放時間:週一~週六 8:00~17:00 週日休息

🛎方法:進去的時候先告訴櫃檯你要採多少,他會根據你要的公斤數跟你大或小的盒子,摘好的放在裡面,然後出來再統一秤重算錢

💰價格:2019年的時候大約一公斤事8歐左右,但是每年其實價錢都會有些許不一樣,請根據當時的價格為主。

 

第二個Orchard d'n Kerkewaerdt(這是我個人最愛的)

地址:Overlaat, 4014 ND Wadenoijen

   

 

特色:

這個地方只有櫻桃,但是為什麼是我最喜歡的呢?因為我真的非常喜歡他們家的櫻桃,又大顆又甜,而且院內可以“邊吃邊採”(他沒有特別禁止)。

而且這個區域是荷蘭最大的櫻桃種植區域,所以可想而知它的品質。

院內空間很大,通常在七月第一週的週末會辦大型的櫻桃派對,一年只有兩天,還蠻熱鬧的。

⏰開放時間:每天9:00~18:00 但是8/9結束(每年約6月中到8月初)

🛎方法:這個不算是櫻桃園,相較起來叫做櫻桃農場,比較大,但是每天開放可以採摘的區域不同,但是從汽車入場都有專人指揮,蠻好找的。

入園之後有專人給你紙盒,也是你自己摘完之後再出去秤重算錢。一盒大約能裝到三公斤多。

💰價格:2019年的時候一公斤是5歐

       今年漲價了,一公斤7.5歐

 

荷蘭其實有很多不同的採摘園,但是種類價錢方式都不太一樣,有的可以接受邊採邊吃,有的嚴格禁止,來之前最好都能先上網查一下規則跟規範。

還剩兩個禮拜多暑假,大家趕快把握時間跟機會!

非常適合親子,我也是藉由採摘才知道原來櫻桃才帶著孩子讓孩子知道櫻桃長在樹上是什麼樣子的,所以很推薦這樣的行程!

   

 

 

 

 

 

 

arrow
arrow

    葛雷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