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saloniki塞薩洛尼基是希臘第二大城市,但是卻鮮少有人去過,因為連小編我爬文,有寫相關文章的人寥寥無幾,所以有開啟有一年未寫文章的我想記錄介紹的念頭。

這個城市在當地的希臘文,我完全打不出來,但我想會來旅遊的人應該也打不出來吧!而我們因為要去參加當地朋友的婚禮,才有機會來到這個我們自己是不會主動想要去旅遊的景點,但當我知道這竟然是希臘第二大城市卻跟雅典比起來乏人問津,也很是稀奇!

討厭觀光客多的人不仿也可以參考這地方,因為真的很少亞洲觀光客!我們去的四天幾乎從沒有看過亞洲或者說東方面孔!讓我們很是驚奇

你要是像我一樣很依靠Google map查詢路線的朋友!勸你放棄,出發前我連機場到飯店的公共交通資訊,怎麼也查不到,還好我看到了一個也是部落客朋友的內容才安心!

我們是從荷蘭出發到達當地的馬其頓機場。

1.公車(機場到飯店)

希臘機場很簡單!分A和B(左右)然後上下樓(下為入境廳、上圍出境廳)

所以我們到達之後就從出發廳出來了

一走出去就有計程車排列(如果你敢直接搭的話),而我們選擇了廉價的公車,你會直接找到白色的售票廳,如圖,你可以把事先印出來的飯店資訊(地址和名稱),給店員看一下,然後他會告訴你要坐幾號公車,然後到哪一站(聽不懂可以請他寫下站名)。

價格是根據距離來計算,最便宜0.8歐一個人,我們的飯店距離機場比較遠所以是2歐

IMG_5730.jpg

這是他所給我們的車票(另外在車上也有自動售票機可以購買,並且有英文版本)

IMG_5731.jpg

上車後我們把售票員給我們的站名和司機確認過之後我們就拿車票打票(印上使用時間),關於使用時間我們就沒有研究了,因為之後也就沒再坐過公車>"<

記得一張票打印一次就好喔!

IMG_5732.jpg

剛巧我們的飯店是當地友人推薦,就在市中心,下車地點剛好是最熱鬧的逛街一條街Tsimiski,還蠻長的,想去逛街的人可以到這條街玩!,非常熱鬧

 

2.計程車

計程車的部分我們沒有拍照!

我們是讓飯店給我們叫的車,然後也是把想去地方的地址給司機看(飯店叫車比較安心,有點像是台灣大車隊那樣,比較不怕被坑錢)

希臘的計程車跟台灣很像,晚上也有夜間加成,但我不知道幾點開始

計價方式:

白天起跳價為1歐,我們飯店到機場早上約15歐就到了

晚上起跳價為1.6歐,我們從還不到機場的地方做回飯店要18塊,另外還加乘2歐(所以晚上的計費起價跟跳表費用都比白天多些)

我個人覺得希臘的計程車還算是便宜,所以後來幾乎放棄了公車,而且公車也沒辦法查路線!

 

3.租汽車自駕

我們後面兩天去了海邊的城市,所以我們回到了機場取車,事先我們先在出發前就已經在網路上預定好要租車了。

但是如果你們是幾個朋友旅遊也可以一開始就租車,我是覺得在市中心比較難停車路也很小條,太考驗開車技術了所以沒租,但是若是你們一開始就租車取車是稍微方便很多。

訂車:

租車網站是Rentalcars.com

租車需要先付清費用,然後把單據印出來。而我們比較過這家租車公司的費用比其他家同款少了約30幾歐,但是我們後來也有其他費用產生所以我不確定.......是否真有比較便宜。

網站上會要求你提供你要到達的時間或是班次,要記得提供,除非你不是馬上要取車,因為這樣他們才會派專人等你。

取車:

取車的地方在到達入境大廳,一出門就看到有一些各家車行舉著牌子,我們沒看到接待我們的,但是那邊有個小亭子,你可以問那個服務人員他會告訴你是那家接待。

然後有個女的拿著板子跟我們核對登記名稱,對了之後他就打電話給他同事,後來同事到達之後是在出境大廳(還記得我前面說的入境在樓下,出境在樓上?所以我們得坐電梯上去),有同事會跟我核對名稱然後用黑色廂型車帶我們到取車廠,老實說我個人膽子比較小,我一直覺得是不是被騙還是被綁架?好在沒有。。。。。

然後我一直很緊張,因為到了之後顯示是Europcar,但是跟我們在網路預訂的車行不一樣,我一直以為我們坐錯車,後來司機才說都是同一個辦事處,到了櫃台也的確有我們預定資料,我才放下心來,然後就開始做登記。

我們有預借一個衛星導航,導航有英文的(記得選美式英文),然後本來預定一個導航一天要22歐,而且我們本沒打算買保險,但是後來廠商有說如果你沒保保險,你需要先刷卡1200多的押金,嚇死我們了,但是後來他說如果你有買保險的話就可以免這個高額刷卡押金,而且導航有變便宜只要10歐(其實就是強迫要保險嘛),可是其實我們換了角度想說,如果我們是車行也怕借出去的車子有損傷,或是不小心路上發生意外擦撞了怎麼辦?所以也覺得很合理

IMG_5734.jpg

取車後我們都先確認一切都會使用才開走車子(因為我們要去的小島不好找)所以有先請租車行協助設定,然後車子拿到的時候至少有3/8的柴油,還車也需要,希臘的加油站還蠻多的,老實說油價不會太貴,我覺得我們大約加15歐就很夠用了

IMG_5755.jpg

還車:還車之後跟你確認一切正常後,會有當時來接你們的廂型車送你們回機場,所以還算是很方便的!

 

以上是我們在希臘的Thessaloniki和Pefkochori旅遊的交通方式喔!!希望能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