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上篇!我們在維克多艾曼紐紀念館旁邊走一點,經過了一個教堂前面,發現一大堆人聚集在那邊!

原來是大家都在裝水,後來我們才知道,在羅馬,只要是水是流出來的,如圖中這些一樣,這都是可以喝的水!他們有水系統專門處理,很久就建立了這樣的水系統,除了方邊我們旅客外,我想應該也是因為義大利的夏天非常非常的顏熱,這樣的系統可以幫助他們調節些溫度!

而出水的口跟出水口下方的水是不同的!所以大家請安心使用!(這是當地人說的)但是我們喝了是沒有拉肚子拉!

IMGP2785

噴泉所在位置就是這個教堂的階梯前!這個教堂我們沒友去看!好樣是什麼聖母教堂的!但是因為歐洲實在太多教堂了!就經過他吧!

IMGP2793

我們沿途有走了好一陣子,在路上反正也是東拍西拍一堆古蹟!只是知不知名罷了,不知名的就不會知道他是什麼.看到遠處有個公園,公園旁邊有個顏色較紅的建築吧?知道這是什麼嗎?

IMGP2799

真理之口Mouth of truth

這就是傳說的真理之口阿!!!!!!你看人排隊排很多的就是,因為很多遊覽車去,但是那邊馬路不寬,容易交通混亂,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遊覽車走了,人比較少

真理之口是在教堂前面,但是去的時候因為動線會讓你進入教堂,穿著太清涼的話,會給你或是你自己帶衣服去遮一下!

IMGP2809

IMGP2813

教堂裡面也很莊嚴肅穆,只是我絕得這應該是有點年代的教堂了,樣式非常簡單,應該是保留以前在維修的!

IMGP2826

 

裡面空間不大,但是我比較喜歡這樣原始一點的教堂

 IMGP2828

馬西莫跑馬場 Circo Massimo

接下來在面對真理之口的右側有一塊很大的"空地",其實是跑馬場,但是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剛好舉辦馬拉松,所以並不絕得很空曠

但是佔地很大,而我有買本現在跟古代的對照書,我們行走的地方其實是以前的看台或這說是跑碼長的圍牆....如今除了剩下些許的石頭,你根本看不出原來這個地方之前是跑馬場!

IMGP2836IMGP2842

其實真的還蠻長的,這個跑馬場,就是羅馬早期那種兩匹馬拉車,人站在後頭帶輪子的那種戰車

IMGP2846

離跑馬場很近的地鐵站就是這個!

Circo Massimo就是站名

IMGP2850  

塞斯提五斯金字塔Piramide di caio Cestio

出站之後你會看到這個想是古城堡一樣的建築,然後遠遠就可以看到金字塔了

IMGP2851

塞斯提五斯金字塔式古代金字塔,這塔在修建時就把入口封死了,所以你只能看外觀而已,但是是古羅馬保存最好的建築...(廢話因為都被封死了)

還有!羅馬的確有金字塔喔!!不要懷疑.....

IMGP2853

然後太陽快下山了!我們撘地鐵到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那個西班牙階梯真的是超多人坐在那邊跟拍照的!老實說...我去過西班牙但是我真的不知道這裡為何要教西班牙廣場,既不像是西班牙,而且重點是我來羅馬為何要到西班牙廣場拍照阿????(自己抱怨不要管我)

當然有看過"羅馬假期"的人,應該對這個景點很熟析吧!!!

IMGP2860

來西班牙廣場絕對要拍的景點阿>"<

而且還要喝船頭尾流出的水,還記得我前面提到的嗎?流出來的水跟下面聚水的水是不同的,他不是旋環的水馬達喔!但我當時不知道所以不敢喝

是超多旅客在接水跟拍照的!

然後這邊就是號稱羅馬的西門町了吧!都是精品跟逛街的地方阿!!隨便逛逛也逛不完

要注意的是:大多關門時間是5:00~6:00間,所以請不要安排在晚于這時間的,除非你只想要做櫥窗是逛街!

IMGP2861

許願池(Trevi Fountain)

附近繞來繞去竟然就來到了許願池了,但很掃興的事,他正在整修!!池裡的水也被抽乾了!!!

但是還有弄一個小池子有水讓旅客來丟....但哪會一樣阿!!!!!>"<

即使沒有水,還是看的出來他的宏偉跟精緻的雕塑們

IMGP2872

逛完許願池之後我們就在附近找了一間有優惠的餐廳!!結果採到了雷!!!!這邊就不寫是哪間了,雖然義大利的東西都還算好吃,但是選不好會吃到沒有味道的義大利麵,然後也會價錢不便宜>"

萬神殿(Pantheon)

當天晚上已經快要9點了,我們走到了萬神殿尋找必買清單之一的鹿角跟金杯!

因為萬神殿下午7:00左右就會準時關門了,所以只拍拍晚上的萬神殿外觀,這事來羅馬重要的地標之一,但是她之所以是地標之一是因未來義大利必買清單之一的鹿角咖啡跟金杯咖啡都在這附近,相關購買的內容我會貼在另一篇羅馬必買清單中!

而來這裡買咖啡豆的朋友們!金杯很好找!就位於萬神殿門口的右前方一堆觀光客就可以找到!

可是鹿角咖啡就辛苦了,如果你有下載google 很多人都發現島過去之後只是一間沒開門的餐廳!其實就在她對面!!!!所以很多人都敗興而歸,其實不知道已經找到了!

IMGP2885  

終於一天結束了....看到這裡的大家就知道,如果你只安排短暫的三天真的會非常趕....因為太多地方需要觀看了!!!走到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