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到了西班牙!!雖然早晚溫差較大!!但是...西班牙的好天氣跟陽光真的是讓人也跟著西班牙人一樣熱情起來了!!

這是今天的第四站...高第的最後一個作品"聖家堂",這個歷經超過一百年的建築果然真的很震撼人的感官....

所以我單獨把聖家堂寫了一篇:因為很多可以寫!!

我這邊不會特別介紹到聖家堂的地鐵怎麼做!!因為我覺得有很多資料跟其他部落客都寫的很詳細了!我這邊就不多做解釋了!

買票

買票跟入口剛好在聖家堂的兩面...我想這是因為要疏散人潮吧!?這邊稍微介紹一下!要去聖家堂的人在天氣好的時候去比較好!票價有三種!

一般參觀票價為:15歐元

參觀+語音導覽:19.5歐元(有中文語音可以選擇!)

參觀+登頂:據我所知是15+7歐所以等於23歐~如果是要登頂跟參觀還有語音導覽的我想應該是19.5+7歐

不想排隊的可以事先在網路上買好票~但是沒有比較便宜!!只是登頂的會跟天氣有關!有朋友已經買好票了但是因為去的時候是陰天!!所以就被當場取消了!!但是他們會退費的!

所以建議要去的人最好在天起好的時候參觀!!裡面的採光也跟外在天氣有點關係!避免敗興而歸

IMGP1520

這面有耶穌的雕像跟12門徒的名字!!

IMGP1529  

這面是耶穌受難立面!所以圖案跟雕象大多是跟耶穌受難前後的場景所設計的!

我們聽導覽說目前有三個立面:但有的目前還在施工所以不是看的很完全!而這面受難面前面為購票區!

IMGP1531

這裡是剛剛受難立面的正對面~~這個立面講的是耶穌誕生的立面,所以也歡樂許多!正中間就是耶穌誕生!!也有所有的天使唱詩跟耶穌出生故事相關的內容在這立面上!

IMGP1548

IMGP1557

這個裡面中間的柱子講的是耶穌的家譜!!

IMGP1563

右邊的是牧羊人來朝聖!!

IMGP1562

左邊是東方三博士!而這個裡面講解裡面說到有各樣的神造的動物也在歡慶耶穌的降生~可是我是沒有都找的到啦!由此可枝我建議有去的人多花點錢聽講解才有意義

IMGP1564  

而聽講解才發現原來誕生立面的柱子有兩個烏龜,但是這個面對柱子的左邊是海龜,右邊是山龜...象徵耶穌是從海到山的主!

然後我們近距離的看才發現這兩個烏龜真的不太一樣呢!!高第真的是很細膩的人!

IMGP1576

IMGP1578

這裡延伸上去有一個很像聖誕樹的圖案!!我不確定是不是生命樹...神奇的是你在照片或是依些拍攝角度會覺得這個建築都是灰或是白的!

但是他其實是有些是彩色的!例如這個樹就是!

IMGP1580

進入到聖家堂裡面真的是會讓人不可思議的壯觀!!雖然我又會覺得很像螞蟻洞...(我個人的想像沒有惡意!)

但是我真的覺得高第是天才阿!因為在聽中文介紹的時候!!他說高第用了很多幾何原理讓這裡的建築可以更輕然後採光更好....什麼的!這個可能要專業學建築的才明白吧!?

IMGP1565

但我不得不說!!來的話一定要戴上單眼跟廣角鏡頭!因為即使有這兩樣都不見得能拍完他給你的震撼!而裡面的彩光好到拍出來跟你的肉眼是完全不同的!很神奇!這可能跟她設計的有關吧!?

IMGP1573  

IMGP1624

在這整排馬賽克玻璃下有一個長廊!!我沒有拍的很清楚!說是給唱詩班站的!左右兩邊皆有!而高第已計算過,在這樣的高度和聲音的傳導怎樣的角度可以保持聲音的合諧還有不會再怎樣的反射下互相干擾!!這整個就是很專業阿!!!!!!而且高第也認為要讓唱詩班聲音完美的呈現,這也是一個很重量的考量,而現在因為沒有蓋好!所以也部會有所謂的唱詩班,可是在我們參觀的過程中,都是用播放的方式放著錄好的唱詩班聲樂!但是我覺得要是哪天能現場聽一定非常的感動啊!!好期待阿!

IMGP1625

IMGP1627

你看到了懸掛耶穌的雕像的上頭有個三角形嗎?這樣的設計是表徵了父.子.聖靈三位一體用三角形來表達了!

IMGP1637  

接下來就是一開始介紹的受難立面了!中間的柱子是耶穌被鞭打,但應該是還沒有建好,還沒有臉部表情

IMGP1665

面想這裡的中間是由福音書裡面的經文所組成文字面!而當中有些比較突出甚至是金色的就是建築師們比較想要表達的句子或是字眼!!

左邊的雕像有最後的晚餐!還有猶大要賣耶穌前與耶穌親嘴的雕像....等

IMGP1667

而這個雕像後面有著名的16宮格!這並不是賓果遊戲!我們一直很好奇這是什麼,原來這些數字被設計之後,不關你怎麼運算得出的答案都是"33"這是什麼意思呢?意思就是耶穌活到了33歲!!是不是很細膩的思維呢?

IMG_3049[1]  

先介紹到這邊吧!!其實這裡殺了我上百張的照片!!但是我覺得可以親自去看的人!!真的可以先做好功課還有自己拍照參觀!!而你會讚嘆上帝到底給了高第怎樣的智慧讓它可以這麼全面的建築出這樣不凡又有意義的建築!面面俱到就是這樣的意思吧....

其他還有米拉之家/巴特略之家/西班牙相關的文章會陸續生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