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米蘭,主要的目標放在了世博....我們總共到了義大利6天5夜...其實主力在Rome~~

所以這個介紹有點點心虛!!

這次出發前一樣做了功課~還把行程打成Excel....可是每次總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這樣也好,旅行就是要有新鮮挑戰才有趣阿!

我們到了靠近米蘭的一個機場Bergano....在地圖上看相當的遠!但是這是歐盟內和便宜機票都在這靠站!!如果你也在歐盟其他國家要來米蘭,可以參考之!

到了Bergano機場!!因為很小的機場,一出站等沒有5分鐘就可以拿行李了!這是唯一的好處,然後行李轉盤旁就有售票世博的!

出了機場門口就直接有接駁車了!!接駁車是Terravision這家,非常多人在等待!他的終點站就是米蘭市中心的中央車站~另一站是中途的一個火車站!

IMG_5120

然後你會看到穿著黃背心的服務售票人員~剛開始我還以為是賣黃牛車票的!!其實不是!!大家都是這樣買票的!

IMG_5119'

一個人是 5 歐元!!這是車票!

IMG_5121  

然後到了這個米蘭中央車站!就開始很標準的羅馬式義大利風格建築..大家都會在這邊下車!!這巴士還蠻新的,大約坐一個小時左右~

IMG_5153

到了之後我們就到達我們下榻的民宿!!當地義大利房東是可很棒的美人...他們家也是超漂亮的,尤其是廚房..唯一缺點就是沒有網路,所以讓我們有些不方便!!

稍微給大家看一下!住宿的地方,真的很棒..其實比起飯店我喜歡這樣去住民宿,直接能參觀了解當地人家的擺設跟生活方式,雖然有風險!因為照片跟實際的可能不一樣!!但是就像是拆禮物的感覺!

IMG_5169

然後我發現奇怪的事情!因為我住了米蘭跟羅馬,都是這樣的民宿!然後我發現了他們家中都沒有電視!!!!!不曉得是因為剛好我去的人家家都沒有,還是義大利人家裡都沒有電視?好神奇喔!!!!

IMG_5179

這是從住的地方看出去的風景!!!其實也就是當地生活民情阿什麼的!!

IMG_5182

接下來這個是我的最愛!!!!他們當地人的廚房超棒的!!!!你想的到的義式料理用具通通都有!!所以我們晚上就去附近的超市"家樂福",說到這個我覺得義大利買東西大概是目前我去歐洲比較不方便的!!他們的超市很小東西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所以我就不特別介紹了!!有趣的人還是可以考慮自己帶一下泡麵~~>"<

隔天早上也用了當地人用的摩卡壺煮了咖啡~~真是超級愜意的阿!!!  這是住飯店不會有的體驗阿~

IMG_5189

IMG_5250

當天晚上很晚了~~我們還是選擇去市區逛一下!!所謂的櫥窗式逛街!可以搭地鐵紅線M1到Duomo下車即可
(有關米蘭交通的之後再補上)

然後一到了市區氣氛馬上不一樣,好熱鬧阿!晚上的米蘭大教堂前面都是人阿...還有一堆黑人在販售自拍棒跟行動電源....請小心..附近的商店跟餐廳也都還開著,義大利的晚餐時間也是很晚的~~

IMG_5203

然後教堂正對面有一家店門口都是人!我們一過去看就是必吃的名單之一...義大利的冰淇淋Gelateria阿!!這我想大家都對這很熟析不用多介紹了!!價錢有分你要紙杯裝還是餅乾,餅乾又有分種類價錢不太一樣!...兩球約2.2歐左右~~

IMG_5210  

逛街景點:

在米蘭大教堂旁邊有托利諾大街 Via Torino~這是逛街第一站阿!!當然這邊逛不過癮一定要到這裡的品牌精品街 Via Monte Napoleono 蒙特拿破崙三街!!!!

我的大大遺憾就是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逛街阿!!!!!

IMG_5216  

接下來介紹吃的!!

很多人都會跟你說必吃什麼炸麵包炸三明治的!!就在米蘭大教堂旁邊!!你看到人排的很誇張的就是...Luini炸三明治店!

當我們買回去的時候~房東(當地人)也一直誇讚這家,人真的排的很誇張,而且還分兩邊,其實沒有差別,有義大利/英文 菜單,你可以在進去前想好

IMG_5597

整個人滿為患還有維持秩序的服務人員!

IMG_5599

偷渡了這張~~因為裡面不能拍照的!!建議要吃鹹口味的,因為這才是熱騰騰有會"牽絲"的起司~我也買了甜的,但是就變成冷冷的糕點,口感差很多!

另外圖中的檸檬派也相當好吃!檸檬也是特產,可以試試阿!

IMG_5610

IMG_5602

還有就是要介紹這家 Spontini  Pizza店了!Pizza其實我比較偏好薄皮的窯烤Pizza~但是這家厚餅皮卻讓我非常喜歡!

所有的餅皮都是師傅現場做的!!不曉得一天要做多少~真是太辛苦了...因此他的皮非常的Q彈有嚼勁!

IMG_5618IMG_5605

IMG_5615

這邊都沒有甚麼位置可以讓你坐的吃,所以大家不太顧形象了!連帥哥美女也都是這樣席地而坐!!哈哈哈哈!!!!

IMG_5619

第二天我們去參觀了2015 米蘭世博

第三天

我們到了米蘭車站前往我們下個目的地~Rome~~羅馬車站也是很漂亮!!

又大又好逛~~

IMG_5633IMG_5641  

  

 

 實在是沒有逛太多所以介紹的很少!!

所以等我等我下次一定要再去!!!!

 

 

 

 

 

arrow
arrow

    葛雷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