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5年一次的世博!世博相關搶先知道!!

今年2015年的世博地點在米蘭,但他不在米蘭的市中心,算是郊區!但是米蘭世中心可以有地鐵直接到!小編有幸在五月中搶先參觀完之後趕緊來分享一下!相信很多想去的人都有很多相關的疑問!

第一:住宿

我是在Airbnb找到住宿的!因為幾乎為了世博所以附近的飯店旅館不但帳價還一位難求阿!!我很幸運的在米蘭車站附近找到不錯的落腳處!!因為提前訂所以我們約一人一晚是33歐~但是如果是飯店大約已經一晚150~200歐了

 

第二:交通(購票跟搭車)

這邊我必需強調!義大利的票是我在歐洲覺得最不好買的!!雖然他售票機器有英文!(個人覺得最不人性化)

首先,世博的票跟一般觀光旅遊的不太一樣,甚麼十次票阿是不能一起用的!請單獨買

左邊這張圖是購票機器!右邊第一項的RHO Fiera Expo 2015 就是要前往世博的車票!每個標示後面的驚嘆號為票種簡介(如右圖)

IMG_5254IMG_5257

上面的畫面按完之後接下來是下圖中的左圖~您可以購買單程票 圖中左一的選擇Ticket Rho Flera EXPO 2.5歐~

但是建議直接買來回票!Returb tick to/from Rho-Foera 這樣是5歐元,因為到時候人多得要命,光是排隊買票回家又是另一個折騰!

右圖就是購買畫面了!可以選擇你要買張數!在歐盟區的朋友可以直接用你的銀行卡付款,不然請記得帶多些零錢,因為這個購票機"只收銅板"

IMG_5255IMG_5256

這是買完的票!來回都用同一張,進去要刷卡,提醒你...如果你買的是來回票,請記得出站也要刷卡,不然你回程要刷卡的時候他會發出錯誤訊息.....

IMG_5260

然後你要搭的車是紅車M1~但是往這個方向的車有兩種

一個是往世博的RHO Fiear/另一班是Bisceglie 千萬不要上錯車!!是兩個相反方向喔~地鐵跟台灣的捷運一樣在車到站後都會在車身標示是往哪個方向的!

另外也有人會自作聰明(例如我們)看到有賣10次票~13.8歐就想說那我可以分開刷兩段去到世博啊!!這樣比5歐的車票省,跟你說....想得美喔!!它的系統有設定你一進站刷卡就過不去!!完全不一樣!請乖乖買票吧!!!因為對他們來說,世博展覽場已經不在米蘭市區了!

IMG_5262

第三:購票

米蘭的票我們是在網路上買的!!現在已經沒有所謂的早鳥票了!

但是有分

開發式門票:39歐 這是不指定日期可以去參觀的門票

固定式門票:34歐 為指定日期參觀門票

目前米蘭的人數還沒有樣在上海的一樣多!但是還是建議可以早點出門跟提前買票,好解省排隊時間!

米蘭購票官網

http://www.expo2015.org/it

IMG_5276

進去之後....

第一可以跟展場的服務人員拿世博的展場地圖...有英文跟義大利版本

然後通關是會安檢的

IMG_5286

最後..我知道大家回來之後都會想要分享很多!!我也會...但是我如果在這邊都分享完照片了..就不有趣了!!

直接推薦大家一定要去:德國館、法國館、義大利館(其中還有可以品紅酒的)、以色列館、西班牙館.....

德國館是最為推薦的...因為他用了很互動的方式來啟發你的思維...但是他每次都有限定人數進去參觀!

義大利式主辦國所以她的展場範圍也是最大的!

法國館很可愛!!她排隊的時候旁邊的植物都是食材或香料請注意看喔!

西班牙館也很有特色~~大量的介紹了他們的橄欖油

我當天開門就進去...建議可以帶些吃得進去!!因為裡面的都很貴啊!!!而我一天去了快要9個館,算是效率很高了

最後:這張照片是英國管

英國館裡面很簡單,除了很臭屁他們是很聰明的民族之外,他們的整個展場像是蜂巢,這也是現在很重要的一個課題...就是"蜜蜂正大量的死亡",這個相當的嚴重且需要被重視!因為蜜蜂目前大量的死亡...科學家們都在尋找原因,目前覺得應該是有某種農藥導致的,但是還不確定是針對農藥裡的甚麼成分導致這種問題發生,這是相當嚴重的課題,因為蜜蜂是個益蟲,而且他所產出的蜂蜜、蜂膠、花粉......全部是對人體有益的!他們大量的死亡除了解少我們這方面的材料之外!以後很多賴以傳遞花粉長出的植物也會大幅度地受到影響!!可也會影響我們糧食短缺相關的問題...但是目前知道跟重視的人很少,藉由這次的是世博...有些國家正努離的傳導出這樣的嚴重性!你會發現有很多管都在講述跟蜜蜂相關的議題!!也請大家可以一起參加後有很多好的思維和觀念可以回去傳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們!!這才是世博舉辦的意義吧!以上是我的參觀後心得!!

IMGP2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雷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